文伊

都是八百年前的东西了啊啊啊啊啊别看了别看了

记一次梦【江苏十三市镇江视角/笔录】

文笔渣⚠️

不喜勿喷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
我做了一个梦。

在那梦中,似乎只余我一人。

 

我端坐于西津古渡的渡口一旁,脚下的碧水似与我隔断。

我碰不着他,他触不到我。

我们就这样对立。

 

午后,水流变得缓慢,水珠凝固在空中,但过了会儿,又变得湍急。

猛然间掉落的水珠溅洒到我的两颊,

脑海里出现出一些熟悉的音腔。

眼中的画面变得眼熟,但又不实。

身旁原本的绿植青山变成了一片片瓦石。

 

已经迷茫的我开始尝试。

尝试去抓住已经破碎的石片,

触碰他们的那一瞬儿,他们开始瓦解,变为一条无色的水银滑落。

从手心,到指缝。

最后滑落在湖中。

 

我开始变得恐惧,尝试留住最后一丝的水银。

但他仍是不留情面,悄然流尽。

我开始哭泣。

 

待我泪水散去之时,才恰恰发现。

湖中哪儿有什么水银。

分明只有我流过的血与泪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镇江.笔录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0年正月记



“镇江先生,你在忙么?”

“啊.........怎么了嘛!”

“财政局的人来找你了。”

“.......马上就出来!让他等我会儿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又是一通瞎写hhh

我来大致说一遍大概,咳:

其实就是润哥在处理事务的时候睡着了,然后梦到了以前的事情。当然以我这么个性子肯定不是什么好事就对了。


这里的润哥就是这个时代的润哥。(2020年的!)


梦到的是鸦片时期的自己。

那会儿的润哥就如同他笔录里所记得那样,自行理解(分明是你懒得打字了)。

笔录的最后他醒了!对没错他终于醒了!


最后那段对话讲的是财务局的人来找润哥要债了。

因为其实一直到今天当初江苏分市润哥留下的债还没还清呢………

我一直想吐槽为什么当初镇江动荡那么大,最后虽然所有人都有在还债但是为毛润哥欠的最多!


下一篇打算写淮安。
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评论

热度(5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