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伊

都是八百年前的东西了啊啊啊啊啊别看了别看了

京口瓜洲一水间【城拟/扬润友情向】

第一封信:

 

给润州:

润兄,今日可还好?我见过新上任的那位大人了,看样子他是为明君,您的伤好点了吗?话说回来,现在给您写信我都有些不习惯了,毕竟改名字这种事虽然经历过那么多次,但真正让人一下子换一个,还真的有点不熟悉。

现在的朝代叫“隋”啊,我不是很明白它的意思,也许,是与那位大人世袭的名称有关?

又或许是什么呢?真让人摸不透啊。


江都

勿念

 

第二封信:

 

给润州:

润兄,上次见面已是七个月前,不知您最近是否有什么变化?

杨英前几日来见我了,这倒让我十分惊讶,毕竟国都到我这儿还是有段距离的。他还是记得往日我对他的恩情的。

您之前一直不怎么喜欢他,说他无非不是个小人,杀父嗜兄,占母欺嫂。

可是?历史上又有几位帝王不是如此呢?

不过这件事您应该是知道的吧?我也就不细说了。

听闻今日您刚给附近穷苦百姓发放钱财?其实您自己也没有多么繁荣吧?

您大可对自己更好一些。

 

江都

勿念

 

第三封信:

润兄,已经很久没能给您写信了吧。

希望您不要怪罪,毕竟我那里的事最近实在太多了,每当烦躁的时候都想与您倾诉一番。

明明我二人之隔一条长江,为何总像是长安到广陵的距离一般遥远呢?

您给我寄来的鹅脯很美味,导致我神不知鬼不觉的才发现原来已经吃完了!

 

江都

勿念

 

第四封信:

润兄,最近可还好?

杨英那家伙突然将我提拔成和长安兄齐名了,这让我着实受宠若惊啊。

看来之后我的事又要变得更多了,听闻再过几年运河要开始扩建了?

那我二人可真得要几年都见不着面了,唉……………

以及……您最近功名被废了,还请不要伤感,大人这么做,总是有好处的。

 

江都郡

勿念

第五封信:

润兄,听闻自运河扩建后,您家的局势好了不少?

那可真是一大好事,您心里应该也很高兴吧。

广陵那家伙最近安稳的很,您大可不用为他所操心,他已经可以独当一面了。


江都郡

勿念

 

 

 

“此后,那家伙便再也没寄来过一封信。”

从前与他称兄道弟的人与他再也没见过。

镇江独自坐着小舟,拂着江风。

手中拿着扬州送来的最后一封信,那信早已泛黄,卷脚边甚至开始破损。

江风吹拂着信纸,不知为何,镇江总感觉自己有点想哭?

“好久……好久没想哭了吧。

上一次?好像是自己还是自己改名叫丹徒的时候呢。

古人总说京口瓜洲一水间,但是,什么时候我才能真正越过那一水呢?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作者的话:“其实我真的想写cp向,但是仔细再想想,不管是历史还是政治上,扬润二人似乎更像是出生入死的兄弟?”


整个故事我是用扬州给镇江寄过去的信来铺垫一整个朝代,但我并没有写最后快灭亡的那个时候。因为我觉得那段日子江南地区是悲惨的,史书上甚至记载的是江南人民要靠吃树叶和煮泥土来维持生命。


结尾大致时间可以理解为是北宋时期的时候。所以标题我才用了王安石的名句“京口瓜洲一水间”来描写润哥当时的心情,那种想去对岸看看好友但是却无能的样子?(我好恶毒)

评论(22)

热度(6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